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疫排除台灣 比媒:世衛行徑難以理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比利時主流媒體晚訊報 21 日報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造成全球威脅,台灣有效抑制傳播但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台灣行徑令人難以理解,且這場疫情並未讓兩岸高燒減退。

法文晚訊報(Le Soir)昨天以「流行病並未使兩岸關係之高燒減退」為標題報導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台灣身處抗疫前線成果以及中國政治打壓下,如何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

這篇報導表示,(截至 20 日)台灣僅有 24 個確診案例,有效抑制疾病傳播。但是因世衛組織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而被分類為「高風險區」,且未受邀參加技術會議。

世衛 1 月下旬舉行緊急會議,邀請所有受病毒影響國家,除了台灣。之後也未邀請台灣參加 2 月初執行委員會議。

報導強調,這種排除台灣行徑令人難以理解,台灣離中國不遠,並與中國保持密切經濟關係,必然受此病毒威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近來呼籲世衛納入台灣, 2 月 11 至 12 日,台灣專家終於可以線上參與世衛論壇,但專家是以個人名義參加,並未顯示國籍。

文章指出,面對疫情威脅全球,中國可能已經決定與台灣休戰,但事實並非如此,例如北京雖接受數百名台灣人撤離武漢要求,但條件之一是搭乘中國航機返台而非台灣航機。

駐布魯塞爾代表曾厚仁對晚訊報表示,台灣迄今是區域內因應疫情做得最好的國家,目前台灣還沒有社區傳染的案例,且台灣是世界上第 4 個開發此病毒疫苗的國家,如果台灣能參與世衛,將更能分享專業知識。

文章指出,另一件事也正困擾台灣,因被列為中國一部分,在世衛資料中被認為是高風險區。因此義大利暫停所有來自台灣班機入境。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抗議表示,「台灣不受中國統治,理所當然不應被稱為受感染地區。台灣敦促世衛維持中立及專業,不要聽從北京之不合理要求。」

報導提到, 2009 年到 2016 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但自 2016 年台灣拒絕承認「一個中國」後,中國拒絕台灣參與WHA。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不遺餘力讚揚中國為對抗疫情作出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