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包機 丁允恭:堅持保障國人安全和維護防疫原則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籍旅客於 21 日深夜搭乘包機返回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22 日)表示,對比之前的武漢包機,政府的原則一直是防疫,而不是政治。他表示,政府會秉持保障國人安全和維護國內防疫的原則與對岸溝通。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透過「橫濱模式」接回國人是因為許多人的奉獻。

鑽石公主號包機 21 日晚間回到台灣,外界關注第二批武漢台商包機是否有進展。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 22 日受訪時表示,政府在鑽石公主號包機過程中,台灣先遣派出檢疫人員,隨機也有醫護人員,旅客上機前也有完善檢疫措施,搭機時全程戴口罩、護目鏡和穿防護衣,旅客下機後班機與行李皆有消毒,過程順利。

丁允恭表示,對比之前的武漢包機,可以看出政府堅持的始終都是防疫,而不是政治。他說:『(原音)那大家可以看到因為我們有派出我們的飛機,所以才可以落實這樣的防疫標準。對比之前從武漢飛來的班機,相信大家可以看到,這個過程中間,政府所堅持的原則,一直都是防疫,而不是政治。』

丁允恭表示,政府的原則是要保障回國的台灣民眾安全,以及維護國內防疫完整性。他說,政府未來會秉持上述原則持續與對岸溝通,以妥適照顧國人。媒體追問是否接受中國方面派遣東方航空接我方防疫人員前往對岸,丁允恭回應,政府的立場是要落實防疫原則,防疫原則不能退讓,國人也不會接受。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 21 日派出專機接回鑽石公主上的國人,「歡迎你們回家」。蔡總統表示,包機有完整的防疫規劃,保護搭機旅客、醫護人員和機組人員的安全,這就是政府的最高指導原則。蔡總統表示,這也說明政府堅持自己派機撤離的原因,因為維護國人健康安全、落實國家防疫工作,不能打折扣。

蔡總統感謝參與包機的華航機組人員、醫療和檢疫人員、支援消毒的國軍,以及在第一線交涉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和外交人員。她表示,台灣透過「橫濱模式」接回國人是因為許多人的奉獻。

蔡總統也感謝日本政府的協助,期待在接下來的防疫和醫療工作上,台日會繼續攜手合作。蔡總統並說,有了鑽石公主號包機的經驗,後續不管是滯留在武漢或其他疫區的國人,政府都會堅守嚴謹程序,確保國人權益與國內防疫。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