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警告 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機會之窗正在縮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遏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此際外界憂心與中國無明顯相關的病例激增。

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數週來堅定認為,在中國湖北省以外地區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確診病例偏低,代表一個遏制疫情在國際擴散的「機會之窗」。

不過,他今天指出,雖然「仍處於疫情可能獲得控制的階段…但我們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

他在日內瓦告訴記者:「這是為何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儘快行動,包括提供金援在內。」

然而,他說:「我們沒有見到這種情形發生。」

世衛組織表示, 12 月爆發的武漢肺炎已在中國奪走 2200 多人性命和逾 7 萬 5500 個確診病例,另外疫情已擴散至其他 26 國,目前已有超過 1150 個確診病例和 8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