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倫敦提議接手東京奧運 東京都知事:不恰當

小池百合子。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倫敦市長候選人貝里(Shaun Bailey)表達若是日本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舉辦東京奧運會時,倫敦可以接手,日本東京都知事(巿長)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今天(21 日)批評貝里的說法「不恰當」。

小池百合子今天指責貝里的發言,認為他的說法「試圖在市長選舉中,將接手奧運活動變成選戰話題」。

小池百合子說:「為什麼他提出接手東奧的話題會受到全球關注,原因就在於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發生感染(武漢肺炎)疫情。」不過,她表示:「郵輪上也有確診病例是英國籍。」

鑽石公主號上的 3,700 多名乘客和船員,從 3 日起停泊在橫濱港碼頭後,接受防疫隔離,於 19 日完成 14 天的隔離措施。但這段期間有包括多國國民在內的 600 多人確診感染,並有 2 位日本老人身亡,引起全球關注。

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將從 7 月 24 日開始舉行,儘管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大,但是國際奧會強調,目前考慮移地舉行奧運會,還言之過早。

此外,小池百合子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改變東京奧運會的時程,她表示「還未想到這個問題」。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也表示,暫時還不需要為東京奧運考慮應急計畫,例如延後舉辦、取消或是轉移到其他地方舉辦等。

倫敦市長候選人貝里20日表示,若是日本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無法繼續東京奧運會的話,倫敦可以接手。

貝里 20 日在推特貼文表示:「倫敦可以舉辦 2020 年的奧運會。我們擁有場館設施與相關經驗。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或許需要我們在必要時介入。」

貝里接著說:「若身為市長,我會確定倫敦準備好回應外界的要求,再次主辦奧運會。」

此外,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的一名發言人告訴免費財經日報 CityAM 說:「每個人都為一場精彩可期的東京奧運而努力。」

不過,這名發言人也表示:「若是出現不預期的情況時,倫敦一如歷史上曾做過的那樣,將竭盡一切、不畏艱難地接下重擔。」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