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第二批港人啟程回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當局安排的包機今晚將鑽石公主號第二批約 103 名港人接載回港。綜合港媒發自東京的報導,包機已於晚間 9 時許起飛,預定 22 日凌晨 1 時 40 分抵港。

這是港府派往日本接載船上港人的第 2 架包機,首架包機昨天抵港,接載了船上 106 名港人回港。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午對媒體表示,今晚安排的包機將會接載 120 人回港。但據報導,他們晚上在東京羽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有 17 人被國泰航空公司拒絕登機。

據報導,這些港人所以被拒登機,可能是因為日方提供的名單有誤。

鑽石公主號本月初傳出爆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後,船隻停靠在日本橫濱,船上 3000 多名旅客和船員不能下船,期間船上疫情十分嚴重,至今已有 600 多人確診感染病毒。

鑽石公主號上有 364 名港人,部分確診者已被送到日本不同的醫院接受治療。

李家超上午稱,船上仍有 150 名港人,當中 120 人明確表示願意搭乘今晚的包機回港。此外,船上至今有 66 名港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另有 41 名密切接觸者。

他說,日方先前不准密切接觸者下船,即使檢測呈現陰性,也要在船上隔離 14 天,但在港方爭取後,日方昨天同意,如果第三地以包機方式接載他們離開,日方容許這些密切接觸者下船。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港方一直向日方表示,不應讓密切接觸者在船上隔離,應該讓他們在陸上具規格的檢疫中心進行隔離,日方昨天同意港方的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