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包機接回20名台人 19名旅客1名醫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抵台,預計接回 20 名台灣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說,當中有 19 名鑽石公主號旅客及 1 名先前派去的醫生,預計晚間 10 時 15 分到台灣。

何啟功表示,接回鑽石公主號旅客的班機CI 7550 已於今天下午 1 時 03 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羽田機場,這次準備工作比上次的武漢包機回台嚴謹,在旅客登機前有包含症狀、健康狀況詢問及量測體溫等,若當中有人健康狀況改變,就可能影響登機人數。

何啟功指出,鑽石公主號有 22 名台灣旅客,另有 2 名船員,加上有雙重國籍的人有 27 人,另外還有 1 名先前派過去的醫生,總共 28 人。而 28 人當中,有 1 名台美雙重國籍人士自行轉機到香港,再扣掉 7 人因確診或在日本隔離,共 20 名台人會搭機回台。

何啟功也提到,由於班機預計可容納 150 人、空間夠寬敞,會將過去 14 天內有症狀的人安排坐在其中一區塊,跟沒有症狀的人區隔,另外也會預留一些區域,以防有乘客發生緊急狀況。

另外,飛機降落桃園機場之後,也會再做發燒症狀的詢問、收集旅客的健康聲明書,現場也已經準備共 14 輛救護車,其中 2 輛備用,如果乘客下飛機後發生緊急狀況,會使用這 2 部備用救護車送醫院。

何啟功表示,班機上配有 3 名護理人員及 4 名機組人員、 2 名機師,旅客下機後會送到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住院篩檢,採檢 2 次陰性還須經專家及醫生判定是否能離開醫院到集中場所隔離。

何啟功也指出,自行轉機到香港的台美人士若要回台,必須依照現在規定隔離 14 天,但如果他在香港確診,基本就不會讓他入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