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2批武漢包機 陳明通:對岸要以蒼生為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第 2 批武漢包機返台事宜,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如總統蔡英文所言,飛機跟防疫人員都準備好了,「就等北京方面點頭」。陳明通強調,第 2 批包機政策是用台灣準備的飛機,「最重要是對岸要以蒼生為念」。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談論第 2 批武漢包機事宜。

陳明通說,如同蔡總統昨天所說,名單都給了,飛機跟防疫人員也準備好了,「就等北京方面點頭」,並強調是用台灣準備的飛機。

媒體詢問,有武漢台商表示政府不要堅持用華航,詢問陳明通看法。

陳明通說,陸委會了解此事,但根據上次經驗,這次的政策是用台灣飛機。

媒體追問若北京不點頭,是否會有備案?陳明通說,最重要的還是對岸要以蒼生為念。

由於卡式台胞證看不出進出中國紀錄,外界認為可能影響防疫。對此,陳明通說,為了防疫需要,相關部會將會研議處理。

至於台商圈盛傳若包機無望,可能「化整為零」入境,陳明通對此沒有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