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哈瑙槍擊土耳其人5死 安卡拉籲對抗仇外

圖片來源:pixabay

疑似極右派分子在德國西南部犯下很可能「帶有仇外動機的」槍擊案,至少 10 人喪生,其中包括 5 名土耳其公民。土耳其予以譴責,並呼籲歐洲國家團結對抗種族主義和仇外。

德國西南部城市哈瑙(Hanau)兩家可以抽水煙的酒吧昨晚相繼發生槍擊案。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土耳其駐德國大使艾登(Ali Kemal Aydin)證實,罹難者包括 5 名土耳其公民。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下午在總統府圖書館啟用儀式中說,希望德國當局恪盡職責偵辦這起「恐怖攻擊」,並強調安卡拉將密切關注偵辦進度。

歐洲過去一段時間發生多起種族主義攻擊事件,安卡拉批評柏林當局未能全盤掌握發動攻擊的右翼團體,對日增伊斯蘭恐懼症趨勢也未予以因應。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今天推文說:「種族主義是集體毒瘤。」他希望德國當局竭盡全力調查本案。

土耳其外交部今天在聲明中指出,「德國哈瑙昨晚令人髮指的攻擊是種族主義抬頭和對伊斯蘭懷抱敵意的嚴重新表徵」、「該是歐洲國家口徑一致,團結對抗種族主義和仇外的時候了」。

德國當局今天表示,從「恐怖攻擊」角度偵辦此一「帶有仇外動機」的槍擊案。警方今天一早對 43 歲槍嫌托比亞斯(Tobias R.)住的公寓進行攻堅時,發現托比亞斯和他 72 歲母親的遺體。當地媒體報導,他是德國公民,在遺書中表達極右派主張。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反恐專家紐曼(Peter Neumann)推文指出,凶手在長達 24 頁犯案宣言中表示,自己懷恨外國人和非白種人。雖然沒有特別強調伊斯蘭教,卻呼籲消滅北非、中東和中亞國家。這些正好主要是穆斯林國家。

哈瑙位於德國金融重鎮法蘭克福(Frankfurt)東方約 20 公里。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德國極右翼暴力日增,尤其穆斯林和土裔等具移民背景者經常遭到帶種族主義和反伊斯蘭觀點的攻擊和騷擾。

來自中東、非洲和亞洲的大批難民,尤其敘利亞和利比亞人,於 2015 年湧入德國,伊斯蘭恐懼症的論調自此在當地甚囂塵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