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出現超級傳播者 大邱宛如廢城

南韓第四大城大邱傳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 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南韓第四大城大邱(Daegu)在傳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之後,今天(20 日)整座城市宛如遭到棄守,居民都留在家中不外出,街道空無一人。

擁有 250 萬人口的大邱市內,大賣場和電影院居然人影無蹤,成為中國之外最令人震驚的景象之一。

大邱市長權泳臻(Kwon Young-jin)呼籲市民:「從今天起,請儘量避免離開住家。」

由於大邱出現「超級傳播者」,南韓今天上午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增加 31 例,下午再增加 22 例,總計 1 天新增確診病例多達 53 例,增加了1倍,也使得南韓境內總計確診患者達到 104 例。

同時,今天新增的病例中,也包括南韓第一個身亡病例。

目前南韓武漢肺炎患者人數,將近一半都和這個第 31 例確診病患有關,而由於這名病例是新天地大邱教會的 61 歲女性成員,南韓政府已將曾與這名超級傳播者接觸的 1,001 名教徒名單,採取居家隔離措施,並透過電話確認這些人員是否出現症狀。

權泳臻向路透社表示:「我們陷入空前的危機之中。」

28 歲的大邱居民金健宇(Kim Geun-woo,譯音)以電話向路透社表示,空無一人的街道,就像有人在市中心丟了一枚炸彈。看起來像電玩遊戲殭屍啟示錄(zombie apocalypse)的場景。」

大邱市政府也要求所有幼稚園關門,學校開學日期考慮延後到 3 月初。國防部禁止大邱軍人離開營區、也禁止會客。當地的美軍基地也執行類似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