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關門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為降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機率,並保護球員與球迷,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今晚宣布,訂於明晚與 2 月 24 日兩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採取「關門」方式舉行。

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男籃原訂明天與 2 月 24 日晚間 7 時,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馬來西亞與日本,李一中表示,今天早上與體育署進行會議,體育署轉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基於保護球迷、球員的立場,希望比賽不要開放球迷進場,採取「關門」方式舉行。

李一中在會議中強調,由於籃協只是承辦比賽的單位,主辦方仍是亞洲籃球總會,因此是否能夠「關門」打,協會無法片面宣布,仍須取得亞洲籃總同意。

今晚李一中與亞洲籃總技術官員進行會議,他在會議中表達政府立場,也獲得亞洲籃總同意,因此晚間 8 時會議結束後他出面宣布,接下來兩場台灣隊主場的亞洲男籃資格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

事實上,台灣並不是首例採「關門」方式舉行亞洲男籃資格賽,今晚在印尼登場的 A 組賽事,印尼與南韓之戰稍早也宣布「關門」打。

李一中坦言,目前「台日大戰」的預售票,約已售出 2000 張,接下來如何處理退票方案,他會與幹事部開完會後再對外宣布。

台灣隊今天下午 5 時到台北和平籃球館操兵,台灣男籃主控陳盈駿坦言,對手馬來西亞一度放話不來台參賽,又在最後一刻決定參賽,不影響他們備戰心情,他更怕「關門」比賽,「打比賽沒觀眾真的很乾。」沒想到話剛說完,比賽就宣布關門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