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高音巴狄亞提點後進 追求美聲而非大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nie_sf

羅馬尼亞男高音亞利山德魯.巴狄亞登舞台演唱多年,今年首度訪台。巴狄亞表示,要當一名成功的聲樂家,第一是要認真了解語言,其次要追求的是把聲音唱美而非大聲。

亞利山德魯.巴狄亞(Alexandru Badea)音色優美,嗓音具穿透力,曾受邀在柏林德意志歌劇院、慕尼黑音樂廳等地演出,除了演唱之外,他也提攜聲樂後進,旅居維也納的台灣男高音曾宏豫就是巴狄亞的學生,這次也成功將老師介紹給台灣樂迷。

巴狄亞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次來台有 3 場音樂會,也舉行大師班,接觸台灣學子,「台灣學生很好學,也很努力,希望他們在歌唱上可以更認真地了解每首歌曲,每齣歌劇本身的語言。」巴狄亞也說,對自己的聲音要追求的是美,只有美才能感動聽眾。

巴狄亞曾與 20 世紀已故男高音帕華洛帝有過交流互動,他回憶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遇到了帕華洛帝,「他留了聯絡方式給我,也說有去義大利就給他撥電話。」巴狄亞幾個月後到了義大利,參加音樂節歌劇「露西亞‧拉默默」演出,就這樣與帕華洛帝聯繫上,還去他家作客。

巴狄亞說,「我有機會與這名偉大的藝術家一起工作,他從一開始就相信我聲音的可能性,甚至比我自己還要肯定,這給了我無比的信心,也幫我確立了走上這條聲樂之路的一切自信」。

亞利山德魯.巴狄亞詠嘆之夜音樂會將於 2 月 21 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曲目包括龐切埃利選自歌劇「歌女喬康達」的「天空與海洋」、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中的「愛情二重唱」、歌劇「杜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等,也將會演唱膾炙人口的「我的太陽」。樂團由長榮交響樂團擔綱,參與演出的還包括女高音林慈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