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吳斯懷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 郝支持 江:出於好意

吳斯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的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英文總統挑釁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今天(20 日)表示,他支持吳斯懷的看法,在野黨立委本應善盡監督之責;另一位候選人江啟臣則認為吳斯懷是出於好意,是要表達台灣不求戰,但也不畏戰。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 21 日開議,國民黨 20 日下午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除了討論優先法案,也特地安排時間讓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與江啟臣分別發表參選政見。郝龍斌表示,他這次參選黨主席最根本的信念是「三不一沒有與一個堅持」,其中一個堅持就是堅持守護高雄市,全力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江啟臣發表政見時則再次重申未來黨改革的五大方向;對於郝龍斌主張協助韓國瑜渡過罷免危機,江啟臣受訪時說,任何人當黨主席都必須協助韓國瑜渡過罷免的挑戰,韓國瑜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其執政的好壞當然攸關國民黨的未來。

此外,針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英文總統挑釁中國,引發爭議。郝龍斌受訪時表示,他同意吳斯懷認為不要輕啟戰端的看法,在野黨立委本應善盡監督之責。他說:『(原音)我同意吳斯懷的看法,他現在做為立委,尤其是在野黨立委,本來就是要善盡在野監督的責任,發揮他立委的職權。』

江啟臣受訪時則說,在野黨立委就是要提供政府建議,大家都是出於好意,他認為吳斯懷是以軍人的角色看待兩岸目前的軍事狀況,表達台灣不求戰,但也備戰、不畏戰。他說:『(原音)他從一個軍人出身,他應該了解我們目前國防的狀況,所以站在一個在野監督執政的角色,他從他的專業去提出他的意見。我想兩岸我們當然不希望有衝突,我們也不是畏戰,我們是認為不求戰,但是我們備戰。』

至於外界認為吳斯懷爭議恐會進一步促使罷韓成功,江啟臣呼籲大家現在應把心思放在防疫工作上。郝龍斌也呼籲民進黨若真心要協助高雄做好防疫工作,就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停止罷韓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