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告誡別扣住對烏軍援 美國防部高官遭川普逼退

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國防部最高政策官員魯德(John Rood),曾在去年警告不要扣住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間接涉及導致總統川普遭彈劾的烏克蘭醜聞,今天應川普要求辭職。

魯德是美國國防部最高政策官員,主責監督五角大廈與美國盟友和夥伴間的關係。他去年向國會證實,烏克蘭已經做了充足的改革,有資格獲得 2 億 5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 億元)的軍事援助。

然而,魯德這番說法等於是在扯川普後腿,川普聲稱這筆軍援之所以扣住,是顧慮到烏克蘭的貪腐問題,而不是如同民主黨人所主張,是為了施壓基輔當局調查他的政治對手拜登(Joe Biden)。

川普政府沒有提到要求魯德辭職的理由,但在魯德請辭前,白宮也曾逼退在彈劾聽證會上對烏克蘭醜聞作證的國家安全官員。

不過,最近幾個月有傳聞說,魯德生硬粗魯的個性,讓他在五角大廈與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內樹敵結怨。

魯德在致川普的信件中寫道,他從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那得知,「您要求我辭去國防部政策次長職位」。

他寫道:「總統任命的高階政府官員,是隨總統的意思任職,因此,由於您已提出要求,我將遞出辭呈,自 2020 年 2 月 28 日生效。」

川普在推特感謝魯德的付出,同時也分享一名彭博記者的推文,提到魯德面臨辭職壓力,因為「有人對他實現川普施政方針的能力失去信心」。

兩名熟知詳情的官員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們認為烏克蘭醜聞是魯德丟官的原因。另一名官員說,他們認為這件事涉及許多議題。

官員告訴 CNN,魯德在許多議題上與川普政府不同調,包括阿富汗與烏克蘭議題。官員說,魯德經常被認為不接受白宮與五角大廈高層希望做出的一些政策改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