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傳洩毒 武漢病毒研究所:我們問心無愧

圖片來源:Pixabay

近期頻遭質疑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源頭的中國最高第四級(P 4 )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今天在官網發布公開信,疾呼「我們問心無愧」,並稱上述謠言嚴重干擾了「戰疫應急科研攻關任務」。

這篇「致全所職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稱, 近期網路流傳,如「新冠病毒源於人工合成」、「病毒是從 P 4 洩露的」、「軍方接管 P 4 」、「某研究人員因病毒洩露身亡」、「某研究生是零號病人」、「某研究員實名舉報所領導」等謠言,引發各界持續關注。

公開信強調,這些謠言「對堅守科研一線的我所科研人員造成極大的傷害,也嚴重干擾了我所承擔的戰『疫』應急科研攻關任務」,「回首過去一個多月的艱辛付出,我們問心無愧!」

公開信表示, 2019 年 12 月 30 日晚間,研究所收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送來的不明原因肺炎樣品後,連夜組織力量、連續 72 小時攻關。

公開信指,研究人員於「 2020 年 1 月 2 日確定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 1 月 5 日分離得到病毒毒株; 1 月 9 日完成國家病毒資源庫入庫及標準化保藏; 1 月 11 日作為國家衛健委指定機構之一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交了病毒序列」等。

公開信稱,疫情發生以來,武漢病毒研究所全力以赴開展科研攻關,「同事、同學響應研究所號召,主動放棄春節假期,克服重重困難,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及實驗室生物安全管理各項規定,爭分奪秒、夜以繼日,奮戰在戰疫第一線」。

公開信並向所內成員呼籲,疫情當前,「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要堅定信心,排除干擾,團結一致,全身心做好科技攻關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紮實的工作成績體現科技「國家隊」的使命和擔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