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首批5台人下船 待21日包機返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今天解除隔離,首批 5 名台灣旅客已下船,前往事先安排好的飯店休息,等待 21 日從日本羽田機場起飛的包機返台。

鑽石公主號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船上目前共有 18 名台籍乘客、 2 名台籍工作人員。另外有 4 名台籍乘客已確診,下船送醫治療中。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有關派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台灣民眾一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華航已經準備好,外交部也與日本政府協調安排 21 日從日本羽田機場起飛。

日方今天安排首批 500 名船上乘客陸續下船,日本時間上午 10 時 30 分(台灣時間上午 9 時 30 分)開始進行。

謝長廷和駐日副代表蔡明耀、駐日本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等人上午 10 時抵達橫濱碼頭,準備迎接今日可下船的國人。

謝長廷稍早表示,如果只接回確定陰性的旅客,防疫安全較理想,但要等檢測結果,而且要全部一次接回,時間更拖。他說:「我們為了減少風險,決策嚴格限定只載陰性反應的旅客,所以全部結果出來要到明後天,目前有的國家飛機已經到,但只能都是分批載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