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VBS稱總統手摸不織布污染口罩 府:錯假訊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總統府今天澄清 TVBS 報導「總統視察口罩原料,手摸機器上不織布,造成口罩污染」是錯假訊息,並強調參訪全程,總統與參與團隊皆循廠商專業指引,符合安全規範。

總統 17 日上午南下高雄參訪「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國內口罩製造原物料的不織布製造商生產情形。因行程未公開,會後,由總統府發布新聞稿、影片與照片。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上午表示,TVBS 昨天報導「總統視察口罩原料,手摸機器上不織布」一文,稱總統用手去摸了機器上的不織布,造成口罩被污染,這是一則與事實不符的錯假訊息。

丁允恭說,總統 17 日在南六公司董事長黃清山引導下觸摸的不織布捲材,是廠商展示用成品,不在機器上,也不供作出貨,自然不存在所謂污染口罩生產疑慮。還原現場,當天總統是在業者示意下,親自觸碰產品以了解材質等特性。

至於參訪全程,丁允恭表示,自進入廠房、產線至展品了解,總統與參與團隊皆循廠商專業指引,經完整消毒作業,並佩戴口罩與帽子,符合安全規範。

他說,非常遺憾的是,儘管府方已向 TVBS 完整說明,該台仍以不正確內容作為報導,特別在防疫期間,類似錯誤訊息,甚而可能造成國人因誤認相關醫材受到污染而引發不必要恐慌,不是負責任的做法,請該台儘速更正錯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