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比亞首都再遭攻擊 政府宣布中止停火談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今天晚間宣布,將暫停參與各項意在斡旋內戰衝突雙方達成永久停火協議的談判。

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 2011 年遭推翻後,利比亞陷入群雄割據的局面, 2014 年以來更分裂成兩個敵對政權,一個是控制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獲國際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NA),另一個在東部城市托布魯克(Tobruk)的政府則與自封利比亞國民軍(LNA)的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結盟。

兩方之前都派出 5 人小組參與聯合國駐利比亞代表團主席沙拉梅(Ghassan Salame)主持的停火談判。

全國團結政府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在對侵略者哈夫塔和他種種違反停火行徑採取堅定立場之前,全國團結政府「宣布暫停參與在日內瓦舉行的軍事談判」。

的黎波里一座港口今天遭火箭砲連番攻擊,目前仍無人出面宣稱犯案,但哈夫塔為推翻全國團結政府,去年 4 月以來連番攻擊的黎波里。

全國團結政府的聲明指出:「對住宅區、機場和港口發動這樣有系統的轟炸行動,加上石油設施遭完全封鎖,目標顯然是要引發危機,影響民眾所有生活層面。」

聲明還說,哈夫塔部隊企圖破壞國家穩定上「徒勞無功」,也未能成功搶奪政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