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執政團隊專心防疫 民進黨團擬縮短成員質詢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 21 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進行施政報告。為讓執政團隊專心防疫,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說, 20 日的民進黨團會議將討論黨團成員總質詢時間減半的建議。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 14 日達成共識,新會期 21 日開議,當天邀請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含有關針對武漢肺炎防疫機制併予報告)並備詢。

立法院開議在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立法院開議後,相信蘇貞昌帶領執政團隊進行總質詢,可穩定軍心。

鄭運鵬也說,為了讓官員專心防疫, 20 日的民進黨團會議,會建議黨團成員在總質詢時盡量節省時間,將質詢時間從 30 分鐘減為 15 分鐘,讓執政團隊可以專心防疫,不要讓他們從早坐到晚,「但我們不會去要求別人」。

至於立法院開議之後進行施政總質詢,防疫官員要不要到立法院備詢?可不可以請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回應記者詢問時認為,這是屬於立法院長的職權,由院長決定,「現階段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此外,對於民進黨團成員在第 10 屆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總質詢擬縮減質詢時間,蔣萬安表示,民進黨團在第 9 屆立法院時已經有先例都是這樣做。

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有 3 席立委,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沒聽過這樣的訊息」,像是 21 日的總質詢人數是按政黨比例來分,例如執政黨有 4 人,時力只有 1 人,所以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而且時力是在野黨,當天會好好利用所有時間來質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