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英設計師詹朴新作 2020秋冬系列雲的製造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英設計師詹朴個人品牌 APUJAN 持續在倫敦時裝週日程舉辦時裝秀, 17 日在全新會場擴大舉辦,發表全新奇想篇章 2020 秋冬系列「雲的製造所」(The Cloud-making Factory)。

品牌嘉賓 Julia 吳卓源穿著春夏系列「怪奇的時光盜賊」恐龍與星空緹花側鏤空禮服亮麗出席,不同於平時的性格打扮,展現柔美細膩的一面。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蔣勳等藝文人士,駐英代表林永樂,英國通路買家Harrods、Selfridges、Net-a-Porter 等,以及時裝媒體、產業人士均盛裝與會。

「雲的製造所」再次展現 APUJAN 對架空世界的異想,以奇幻工廠、齒輪、煙囪、機器人和島嶼等元素,帶領看秀貴賓一窺製造雲朵、星星、月亮的地方,於想像世界的源頭,再次翻開 APUJAN 主題故事書頁。

詹朴表示,每次設計除了自己的原創故事之外,也會受到一些書的影響,這次參考書單包含由 3 名英國女冒險家攀登喜馬拉雅山區故事的「雲端的帳棚」,英國暢銷書「雲的收藏者」手冊, 以及當代科幻小說「你一生的預言」、「摺紙動物園」等。

他表示,服裝上印花透過向量圖檔的外框,暗示這世界其實是繪製而成,虛擬與真實並存,無法探究哪部分才是真實。想像世界中的美好事物皆有源頭,在那裡有機器運作製造片片雲朵與星空,化為雲層中的翼手龍、太空船、老式探險飛機等圖騰元素。

詹朴說,雲層之下則有製雲所的煙囪、齒輪、輸送帶與島嶼漂浮在黑色、白色、藍色、灰色、米色的的天空之間。「我們正處一個虛擬與真實並存的世界。我們在這樣的世界裡不知身在何處,不知哪部分才是真實。」

全系列超過 100 款服飾,伸展台上率先展出 36 套,包含帽飾、圍巾、針織系列、成衣系列及禮服。款式上延續品牌一貫以東方傳統服飾細節如旗袍釦、領型、袖型、祭典帽飾,融入現代服飾如襯衫、大衣、洋裝、吊帶裙與禮服中,同時也有多款運用特殊布料的運動休閒款式。

這一季也藉由主題故事與廠商合作開發不同類型的原創緹花布料,如電腦刺繡、半立體緹花布料、透明刺繡、數位印花等特殊布料材質。針織在製作方式上則運用大量電腦自動機運算技術,以喀什米爾羊毛、小羊毛與美麗奴羊毛作為主要原料,搭配各種不同類型的純絲、純棉,並運用手工及自動化編織出各種款式服裝與帽款。

APUJAN 持續與不同團隊合作,如以 3 D 列印製作齒輪道具穿梭於服裝系列中,同時也透過花藝製作的帽飾、髮飾、眼鏡等配件,呼應雲朵奇幻飄渺的姿態。

伸展台模特兒手拿新經典出版社「走路的人」、「摺紙動物園」等書本作為彩蛋呼應主題。秀展鞋款則運用  NIKE 全新推出的 Air Max 系列搭配。

伸展台原創音樂仍由應奇軒(DJ QuestionMark)擔任製作人,帶來整組樂團於現場演奏關於時裝的奇想故事。

首次於海外時裝週看秀,同時也是第一次來到倫敦的吳卓源認為,APUJAN 的服裝優雅又前衛。「見到來自台灣的服裝設計師及音樂製作人的精彩作品在國際舞台上受到肯定,為他們感到驕傲。有一套藍色半透明緹花洋裝讓我非常想嘗試,特別是我平常不大穿著藍色,但這套實在讓我很想挑戰自己。」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特別出席觀秀。他表示:「從服裝、配件道具到音樂,整場時裝秀讓我看到的不只是服裝展示,而是創意的展現。」他尤其對於黑白系列服裝印象深刻,喜愛黑白之間交織出的多樣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