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借重杜奕瑾 盼打造智慧防疫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面臨補選。民進黨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中)再戰呼聲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為打造智慧防疫,這兩天和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以及批踢踢實業坊與台灣 AI 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開會,盼結合臨床與民間力量,找出防疫對策。

陳其邁指出,以藥物治療為例,開發新藥往往需要漫長的時間,動輒 10 年以上。但透過人工智慧的演算法,在現有且廣闊的治療藥物中,針對武漢肺炎,加上實驗室與醫師的臨床合作,可以更快速找到好的解方。

陳其邁說,對抗武漢肺炎的五大領域,「疫情大數據分析」、「藥物選擇」、「快篩試劑」、「疫苗研發」、「影像資料分析」,也都能藉由這種方式,進行更快速、精準的診斷及治療。

他表示,之前行政院建立防疫大數據小組、健保卡結合移民署出入境資料的「即時警示」系統、健保署資料與健保藥局合作推出口罩實名制及剩餘量地圖查詢,以及根據鑽石公主號乘客電子足跡發布細胞簡訊後,一定會持續讓防疫工作更加完善。

他說,防治武漢肺炎是長期作戰。不只是預防,也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讓感染的患者恢復健康。結合人工智慧科技與醫學技術,打造更好的台灣,是行政團隊追求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