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阻絕境外 八斗子漁港全面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武漢肺炎,基隆市府除針對廟口等處加強防疫外,基隆區漁會今天也在八斗子漁港全面消毒,確保安全無虞。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日前已針對銷售中心周邊消毒,今天再度啟動全面消毒作業,包含八斗子魚市場、碧砂漁港、正濱漁港、加油站、加冰站、漁具倉庫等處加強防疫,並在魚市場放置酒精提供民眾使用。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指出,只要有船員進入港區,無論任何國籍,都需以額溫槍測量體溫,一旦發現發燒徵狀就需記錄並向上呈報追蹤。

此外,陳文欽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基隆約有 1000 名中國漁工,許多中國籍漁工擔心一旦返鄉過年就無法來台賺錢,加上船主也善待漁工,今年大概僅 1 / 3 漁工返鄉,其餘都留在台灣過年。

一名中國籍漁工表示,來台 9 個月很想家,無奈想回去也沒辦法回去,雖然家鄉沒有封城,疫情看似穩定,不過現在若返鄉肯定無法再來台賺錢。至於是否覺得台灣比較安全,他說,「台灣還行,目前沒有擴散還可以」。

陳文欽表示,以捕撈小卷為主的棒受網漁船 3 月底就要出海作業,由於 200 多名中國籍漁工無法來台,現已送件引進其他國家漁工,立法委員蔡適應也居中協調,盼能縮短行政作業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