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者解除隔離 台商:回家真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武漢肺炎疫情,首批包機回台 246 名在檢疫所的台商今天解除隔離,其中在中區檢疫場所的 69 人今天分乘 3 輛遊覽車「出關」,他們直呼「回家真好」,並對政府協助返台表達感謝。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召開記者會,首批包機回台的 247 名台商,除了 1 人確診還在治療中,其餘的 246 人集中檢疫場所密切健康監測,都在 18 日解除隔離,已宣導返家後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其中集中在中區檢疫場所的 69 人,今天上午 6 時 10 分,陸續分乘 3 輛遊覽車,在警方偵防車的引導下,統一送往台中朝馬轉運站與高鐵台中站,後續由家人載回或是搭乘交通工具接駁各自返家。

其中在科技廠工作的 55 歲周姓工程師,一下遊覽車便直呼「回家真好」,他說,平時在中國武漢工作,原先預計 3 月 7 日才能返台,與同公司 11 人幸運搭上首批包機返台,在集中檢疫場所 14 天感覺生活很不錯,並強調飲食沒有不佳的問題,雖然都只能隔離在房間內,但很感謝政府協助將他們接回。

周姓工程師說,得知包機回台的同一班機中有確診案例相當震驚,但也肯定政府做足防疫措施,希望政府能協助其他滯留在中國的民眾返台,台灣就是他們的家,讓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另名 68 歲卓姓台商表示,政府做得相當好,這 14 天生活相當滿意,「吃得好、住得好、服務也好」,大家隔離都相當配合,中國疫情爆發後他相當緊張,當時報名返台,還好有搭上首批包機,希望其他台人也能返台,疫情雖然影響生意,但生命安全最重要。

此外,曾姓男子與中國籍配偶去年 12 月前往中國武漢探親,疫情爆發後滯留在當地,也搭上首批包機回台,曾男說,武漢封城都不能外出, 3 天才能外出採買 1 次,且還必須向當地主管機關登記,路上沒有車也沒有人,搭上包機回台時,機場也只有他們一架飛機。

曾男的妻子也大讚台灣政府防疫措施,媒體詢問她是否擔心在中國的家人,她則強調家人都很健康,其他不願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