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花淑珍居家檢疫期到新竹訪友 恐面臨重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佳里區女子花淑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搭車到新竹訪友還一度失聯,成為第一個被南市府公布姓名的違規者,恐面臨重罰。警方今晚與花女取得聯繫,驅車北上將她帶回台南。

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中港澳旅遊史者依法須接受居家檢疫監測 14 天;期間禁止外出、出國、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平日獨自居住在佳里區的花淑珍, 2 月 4 日從中國的廈門經小三通入境,按規定須接受居家檢疫至 19 日結束。

民政局指出,防疫人員於 2 月 7 日至 16 日都與花女取得聯繫,但今天聯繫超過 2 次卻聯絡不上。隨後透過多種管道尋找,包括花女的母親都不知道其行蹤,因此在傍晚公布姓名協尋,並擬加重處罰。

警方晚間終於與花女以電話取得聯繫,得知花女不在台南,昨天下午就出門搭車,前往新竹訪友。隨即在電話中要求花女前往所在地附近的派出所,等待區公所與警方人員開車將她帶回台南。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曾兩度公開宣示,台南市對需要暫時自我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的人寄予非常高強度的要求,如果發現須居家隔離或檢疫的人在外面趴趴走,絕對在第一時間會配合警政、衛生、民政等系統把人找回來。不僅罰款,還要公布姓名。

台南市政府指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依情節輕重依法可開罰新台幣 1 萬至 15 萬元,失聯者加重處罰。對花女的裁罰金額還要進一步釐清情節後才能確定,詳細處理情況將在明天統一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