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部出新書 鼓勵年輕人走向世界

書 閱讀 書本 紙張

為鼓勵年輕人積極邁向國際,勇於實踐夢想,科技部與天下文化合作出版「勇闖天涯翻轉人生—寫給年輕人 20 個築夢踏實的故事」。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書中主角的奮鬥故事,都值得台灣年輕人借鏡。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出席「勇闖天涯翻轉人生—寫給年輕人 20 個築夢踏實的故事」新書發表會時表示,書中案例是年輕學子的最佳典範,主角奮鬥的歷程、成功與失敗的故事,可以帶給讀者做夢的勇氣、築夢的計畫力以及實現夢想的執行力。期待未來能夠看到更多台灣年輕人在各領域發揮所長,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陳良基指出,無論是求學或與研究機構進行交流,甚至創業、建立國際合作團隊,均成功拓展國際視野與影響力。但他也提醒,出國深造、工作會遇到 3 個挑戰,分別是文化衝擊的調適、生存與展望的抉擇,以及刻苦的生命經驗。

陳良基特別提到,雖然書名是「 20 個築夢踏實的故事」,但其實書中只有 19 位主角,剩下一個要交由讀者們譜寫自己的故事。

新書正式出版後,科技部同步贈閱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共 700 所圖書館,希望鼓勵莘莘學子實踐夢想、激發力爭上游的志向。

陳良基鼓勵學子,全球化時代來臨,縮短了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年輕人無法限縮在自身所處的環境中,唯有與國際上各領域的專業人士頻繁交流,才能將世界帶進台灣、讓台灣於國際舞台上持續閃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