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屏東線2019年營運量 突破千萬人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屏東線去年運量首度突破千萬人次,比前年成長近 15.6 %,台鐵屏東站長董阿成表示,去年高鐵轉乘優化措施、增設高雄 3 個通勤站、台灣燈會及驛站,都是乘客量增加原因。

董阿成表示,台鐵屏東線從高雄車站下行至屏東枋寮車站,去年總運量(以上車人數統計)達 1030 萬 7473 人次,比前年的 892 萬 838 人次,成長幅度達 15.54 %;日平均營運量(以上車人數統計) 107 年是 2 萬 4441 人,去年是 2 萬 8240 人。台鐵去年總體運量成長 2.1 %。

董阿成說,去年營運量突破千萬人次的原因,高鐵轉乘優化是重要原因之一,除了原本停新左營站的自強號和莒光號外,台鐵去年將轉乘高鐵的區間快車從前年的 6 班增加到 22 班,台鐵優化服務奏效。

另外,董阿成表示,去年台灣燈會和國慶煙火帶來的人潮也是營運量增加的重要因素;還有屏東驛站在 2018 年 12 月開始營運,車站商場帶來高雄和屏東市以南的民眾,也讓營運量成長。再者,高雄鐵路地下化 2018 年 10 月通車,在高雄市增設民族、科工館、正義等 3 個通勤站,也使營運量成長。

台鐵屏東線從高雄車站下行至屏東枋寮車站,全長 61.3 公里,共 21 個車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