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武漢肺炎延燒 宮內廳取消德仁生日一般參賀

圖片來源:Pixabay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日本宮內廳今天宣布,中止原訂本月 23 日在東京都皇居舉行的日皇德仁生日一般參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宮內廳上次取消日皇生日一般參賀(祝賀),是 1996 年發生日本駐秘魯大使館人質危機時。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於日本境內持續增加不知感染來源及途徑的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病例,有必要防止民眾在一般參賀時群聚造成疫情擴大。

這次一般參賀是為了祝賀德仁即位後的第一個生日所舉行,原本預定當天上午由德仁與皇后雅子、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等皇族人士,站在皇居宮殿陽台上回應民眾祝賀。

根據德仁身邊人士表示,德仁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感到痛心。

日本 2018 年舉行平成年代最後一次日皇生日一般參賀,當時有約 8 萬 2850 人到場; 2017 年時也有約 5 萬 2300 人造訪皇居,且近幾年來前往祝賀的外國人也持續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