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電子手銬說遭批 柯文哲改口:用「科技智慧手環」定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有居家檢疫者失聯,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如果「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引發爭議。柯文哲今天(16 日)改口說希望居家檢疫者能守法,如果真的不行,就用「科技智慧手環」GPS 定位,以避免社區防疫出現破口。柯文哲也指出,25 日開學在即,台北市政府將開會討論各項防疫應變及措施。

為防範居家檢疫者失聯,成為武漢肺炎防疫漏洞,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若「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疫情指揮中心沒有這樣的思考,並表示居家檢疫者「畢竟是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人就是會動,人有他的需要」;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沒有這個必要,畢竟居家檢疫者和一般罪犯或通緝犯不同。

對於這些評論,柯文哲16日受訪時表示,大家一聽到電子手銬就不喜歡,他要是說「科技智慧手環」,大家就會高興地接受。他強調,方法有很多,最重要的是國民守法的習慣,大家都不喜歡一開始就拿出霹靂手段,但社區安全很重要,如果不守法,就得用比較嚴厲的手段處理。柯文哲:『(原音)公布姓名還是簡單,要公布照片,就用肉搜戰術,我還是那句話,我們希望大家守法,但是我們也是很怕社區防疫有破口,這破口還是不得了,所以能聽話當然最好,大家就禮尚往來,不聽話的話,再不行,就真的要用那個科技智慧手環,就 GPS 定位,你只要一離開,我就知道你到哪裡去了。』

全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於 2 月 25 日開學,教育部準備了 645 萬片口罩,但是屬於防疫備用物資,家長還是擔心孩子的健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將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處理,包括開學當天的應變措施、學生在教室中到底要不要戴口罩等,都還在考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