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討黑鷹失事 空軍:專機任務未來編制雙正駕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隸屬空軍救護隊UH- 60 M黑鷹直升機 1 月 2 日失事,初判是環境及人因複合因素造成。空軍今天表示,專機都是搭載長官等重要任務,未來將提升飛行人員層級,專機任務編制雙正駕駛。

UH- 60 M黑鷹直升機(機號 933 ), 1 月 2 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 8 人殉職。

空軍司令部今天就黑鷹失事原因舉行初步事實調查報告說明記者會,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表示,初步判斷因山區天氣驟變,直升機瞬間進雲,飛行員不及爬高應處,觸地墜毀,屬於環境(天氣及地形)與人因複合因素。

黃志偉指出,不管是搭載重要長官、載運物品等,救護隊的專機任務都是重要任務,在這次不幸事件發生後,空軍已立刻檢討,未來任務飛行人員將從教官層級,提升編制為雙正駕駛。

關於飛行人員基本資料調查,黃志偉表示,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的年度體檢報告、求生訓練、航空生理訓練及飛行前酒測等紀錄,皆符合相關規定,且飛行前 72 小時生活史並無異常。

黃志偉並指出,依照「空軍部隊飛行訓練規定彙編」規定,正、副駕駛近一年的考核紀錄均按時執行且都符合標準;機號 933 的UH- 60 M機務資料顯示,這架直升機於 2017 年在美國出廠、 2018 年 7 月抵達台灣高雄港,空軍與美方點交均正常。

黃志偉指出,近一年的UH- 60 M工單共 1437 筆,其中定期更、定檢工共 471 筆,非計畫性故障工共 966 筆,修護經歷均符合規定;此外,在失事前一天的 1 月 1 日也進行VIP特檢,各項系統檢測數據均符合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