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低頭族成交通隱憂 駕駛每百人有22人次滑手機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Priscilla Du Preez

滑世代當道,國人對手機依賴程度日漸加深,據國發會最新發布的調查,國人不只吃飯、看電視、上班上課會滑手機,就連走路、開車騎車也都會滑,而且每百人有 22 人次開車騎車時會滑手機,相當危險。

有鑑於手機行動上網對於民眾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倍增,國家發展委員會為了瞭解國內手機族最新數位應用概況及跨期變動情形,於2019 年 7 月 1 日至 7 月 5 日晚間執行電話訪問調查作業,合計完成 1517 份有效樣本。

調查發現,台灣手機族曾透過手機行動上網的比率持續攀升,由 2011 年的 35.3% 大幅成長為 2018 年的 88.2%, 2019 年再增為 89.8%。

但隨著手機族對手機的依賴日深,衍生的使用風險也愈高,國發會調查發現,從手機的不當使用情境來看,每百人有 73 人次跟家人朋友吃飯時滑手機, 71 人次邊看電視邊滑手機, 54 人次上課或上班中使用手機上網, 37 人次邊走路邊滑手機, 22 人次開車騎車時滑手機。

值得注意的是,各不當情境使用手機的比率,都較上年略增 1 至 3 人次。國發會特別指出,駕駛或行人在行進間滑手機對於交通安全構成極大隱憂,交叉比對發現,手機行動上網族中,駕駛或走路期間滑手機的合計比率高達每百人 46 人次。

國發會報告中也提到,研究團隊建議,政府單位應正視開車、走路滑手機的高度危險性,透過強化取締或其他方式宣導,以維護國人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