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武漢肺炎確診67起 無意調高為紅色警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今天新增 9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 6 起與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有關,這也使新加坡確診數達 67 起。新加坡目前無意調高「疾病爆發應對系統」等級到最高級別的紅色。

世界衛生組織(WHO)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 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加坡 7 日提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有在新加坡社群廣泛傳播,迄今 17 人康復出院, 6 人病危。

總理李顯龍上午赴樟宜機場為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打氣。他指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爆發後重創經濟,帶來的影響比 2003 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期還要顯著,不排除接下來經濟陷入衰退。

新加坡公用事業局今天證實,一名在公用事業局環境大廈工作的行政人員,確診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在同一層樓工作的 70 名員工也在上午撤離辦公室,讓辦公場所進行消毒。

新加坡衛生部決定從 18 日啟動抗疫津貼計畫,凡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新加坡公民與永久居民,到指定的 900 家私人診所看病都能獲得補助津貼。

新加坡目前有 5 個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實里達航空嶺工地與神召會恩典堂。

神召會恩典堂出現多起病例,其中包括教會主任牧師趙克文,受影響教友也有新加坡國立大學設計與環境學院的一名教授。神召會恩典堂在武吉巴督與東陵教堂週末平均有 4800 人出席禮拜。

新加坡國立大學指出,這名教授近期未與學生接觸,但為安全起見,從今天起設計與環境學院的所有學生均以網路教學方式授課。校方也展開消毒工作。

另外,新加坡觀光與服務業也受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影響,計程車與私人叫車司機生意下滑 3 成,新加坡也將資助 4 萬名司機,在未來 3 個月能獲新幣 1800 元(約新台幣 3 萬 8896 元)補助。

教育部長王乙康指出,從目前情勢觀察,新加坡學校仍繼續正常運作,採取更多防範措施,還沒有必要關閉學校。

新加坡從 1 日 23 時 59 分起,禁止所有過去 14 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轉機,另也禁止任何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入境新加坡,不過,如果已有一段時間未入境中國,移民與關卡局或許會斟酌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