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開學後提供中小學口罩 宣導配戴時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等國內的口罩產能足夠時,將優先發給第一線亟需口罩者,也會透過教育部提供給學校。同時,請各校開學時向學生宣導戴口罩的時機與必要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新北市視察口罩設備生產新機組,並向工具機械廠商、工具機公會及工業研究院、機密機械研發中心、金屬工業研發中心,全力支援口罩設備廠商機械生產,展現組裝能量表達感謝。

蘇貞昌致詞時說,昨天在行政院會告訴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口罩產能增加後,「學校開學後,中小學以下都會經由教育部提供(口罩)給學校」,產能增加後分階段提供口罩。

蘇貞昌說,第一階段提供民眾購買 7 天 2 片,等產能增加時,並沒有調整這些販售對象,而是第二階段將優先發給第一線亟需口罩的醫護同仁、基層診所、特殊疾病需要頻繁往返醫院者,及有些產業、公共運輸第一線的服務人員。

蘇貞昌說,等產能全部投入、日產 1000 萬片時,政府將斟酌能力,以照顧國人優先、以真正需要的優先。

蘇貞昌說,已經與潘文忠溝通,在 25 日開學後將向學生宣導,不是整天戴口罩,不是全班戴口罩,也不是在通風的場所戴口罩,而是需要的人才戴口罩,生病的人甚至不需要到學校,這些都是寶貴的機會教育。

蘇貞昌表示,政府為國民健康守住第一關,也拜託國人從自己的崗位,為顧家愛國一起努力,包括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及正確使用口罩,都是出力的方法。

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各級學校都有防疫戰備物資,新北市高中以下教職師生將近 50 萬人,且口罩為消耗物品,不可能全部學生都發口罩,而是提供給在校學生有緊急需求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