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防疫酒精產製 總統:寧多一分準備不僥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防疫酒精產製情形表示,台灣自製產量越來越穩定,請大家不要囤貨,讓需要的人可以先買到才是對防疫最大幫助;強調人民為優先,「寧可多一分準備,不能抱著僥倖心態」,這是最高防疫指導原則。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醫療用口罩、酒精等醫療用品需求大增,繼 5 日至口罩工場視察後,總統蔡英文下午南下台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視察「臺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防疫用酒精生產情形,確保防疫物資產製順利。

蔡總統致詞表示,最近為了防疫工作,政府跟民間都動員投入,特別關心防疫物資的整備,上個星期她去看過一家口罩工廠,今天則來到台酒,就是了解防疫酒精生產及整體供應情況。

總統說,大家對台酒的第一印象,就是花雕雞泡麵、台灣啤酒、祭拜神明用的紅麴餅乾,台酒這幾年也勇於創新,讓經典的品牌有了新的生命力,也感謝在這次疫情期間,台酒為了防疫需求全力投入,立即調整生產線、協調客戶供應防疫需要的酒精。

總統進一步說,開工以來,隆田酒廠全力趕工生產,也是為了讓更多家庭、處所能買到酒精、做好清潔工作,剛剛的簡報也提到,不僅隆田,屏東、台中、花蓮、宜蘭等酒廠都陸續投入增加產能。

總統肯定台酒能夠即時反應市場及防疫需求進行產線調整,也期待能維持現在設定每天生產 20 萬瓶的 75 度防疫酒精目標。

蔡總統表示,口罩、酒精都是生活中重要防疫物資,也要請民眾放心,政府會持續協調、協助業者,持續增加生產跟供貨,不論口罩或酒精,台灣自製的產量都是越來越穩定,請大家不要囤貨,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先買到,才是對防疫最大幫助。

最後,總統特別謝謝台酒員工,他們跟第一線防疫人員一樣,都是防疫英雄,只要盡心盡力台灣一定可以渡過這次挑戰,政府也一定會盡最大努力維持防疫物資供應,並以人民為優先,「寧可多一分準備,不能抱著僥倖心態,這是最高防疫指導原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