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水果因疫情出口不順 駐越處採購挺農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與中國邊境因武漢肺炎疫情暫時關閉,造成部分越南農產品無法輸出,農民蒙受損失,愁上心頭。駐越處近日除了伸手採購水果,還呼籲在越台商響應,希望能幫助越南果農度過難關。

台灣駐越南代表處表示,為防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越南政府近期採取很多防疫措施,並對在越台商的配合予以肯定。

這些措施包括很多邊界通關管道關閉或有出入限制,導致各地農民辛苦栽植的新鮮水果無法出口,包括當季的火龍果和西瓜,以及 2 月下旬以後上市的芒果和香蕉等。

駐越處代表處 11 日獲知南部前江省(Tien Giang)有大批紅心火龍果因上述原因無法出口,又不耐久放, 12 日立即向這個產地訂購 50 箱火龍果。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13 日也自南部隆安省(Long An)購買 50 箱火龍果,一起以實際行動支持及協助當地果農。

駐越南兩處表示,越南農民現在面臨的挑戰,相信已與越南社會融為一體的台商都感同身受,因此呼籲越南台商聯合總會、各地台商分會、台商企業與朋友共同響應,在疫情結束及水果出口恢復正常之前,多加採購越南水果,作為自用、贈禮及員工團膳使用,支持越南農民度過這段艱難時期。

駐越南代表處表示,各地台商會都積極響應呼籲,近日陸續發起團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