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感謝國人團結防疫 化危機為轉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疾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武漢肺炎防疫過程感謝全國同胞同心團結,政府也將透過防疫、紓困、振興經濟,化危機為轉機,讓國人感到生活在台灣很幸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權和機械公司,視察口罩設備生產新機組情形,聽取董事長蕭鴻彬簡報全力趕工組裝機械,對於組裝新機器,「有信心圓滿達成任務」。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等全部新的 60 部機器投入產能,每日生產量可達到 1000 萬片口罩,國人將可以對防疫更安心,這些組裝機器原先需要 4 個月到半年才能夠組裝完成,透過團隊努力預計在 20 天內組完。

蘇貞昌與沈榮津逐一視察組裝好的生產機器試車過程,瞭解製程,試戴口罩。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疾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對於團隊努力表示感謝,希望在 15 日先交出 9 部機器投入生產後, 3 月中可以將產能達到日產 1000 萬片口罩。

蘇貞昌說,政府為國人健康把關,國人同胞一起團結防疫,幫忙輸送與販售口罩,顧家愛國的表現是努力的成果,台灣也藉由這次武漢肺炎的防疫,化危機為轉機,透過防疫、紓困、振興經濟,在困難中才看出誰是根強苗壯。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搶購口罩,國內「一罩難求」,經濟部日前強調,持續與民間廠商合作,協助補足人力、確保原物料,強化既有的生產,也推動新的生產線,一個月後組裝完成,每日生產量可達到 1000 萬片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WHO) 2 月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