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依據國防優先任務 調整駐非洲軍力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今天宣布調整在非洲軍力派駐的初步計畫,此時外界擔心,美國將減少在非洲與激進聖戰份子作戰的軍力。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計畫中的第一項調整就是派出大約 800 名軍事教官和顧問進駐 「非洲重點國家」,替換一個步兵部隊中的相似兵力,以支援這些國家的軍隊。

美國駐非部隊指揮官克勞席爾(Roger Cloutier)少將說:「我要向(非洲)夥伴傳達的訊息是,我們不會脫身,我們還在這裡。」

這是美國國防部全面檢討在世界各地駐軍狀況以期更能符合美國國防優先要務的第一步,而所謂優先要務就是將中國和俄羅斯視為美國首要威脅所在。

只是這可能意謂,美國將減少對抗伊斯蘭好戰份子的兵力,包括非洲的好戰份子。

不過美國國防部也謹慎避免在非洲等地區留下可供中國和俄羅斯填補的真空,以免中、俄兩國因此取得具有戰略價值的據點。

美國在非洲各地派駐有大約 6000 名軍事人員,包括派駐非洲西部的 800 人、駐索馬利亞的 500 名特種部隊以及駐尼日一座空軍基地的人數不詳部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