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 陳盈駿盼連勝馬來西亞日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亞洲盃資格賽開打在即,台灣男籃隊長陳盈駿今天表示, 21 日首戰馬來西亞,必須要贏,而 24 日對戰強敵日本隊,儘管很困難,但仍希望這兩場比賽都能拿下。

台灣男籃 16 人名單今天出爐,由陳盈駿擔任隊長,副隊長為呂政儒、陳冠全,將率領台灣隊 21 、 24 日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馬來西亞、日本。

亞洲盃資格賽分為東、西兩區,兩區各 3 組、共 6 組,每組 4 隊,總計取 16 隊晉級,分組前 2 名直接晉級,分組第 3 的隊伍將與同區另 2 組第 3 名,爭取 2 個晉級資格,台灣隊與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同在 B 組。

台灣隊集訓練球約 2 週,陳盈駿認為,球隊狀況「一週比一週好」,前兩週主要為體能以及投籃練習,近期加入新戰術。

儘管面對馬來西亞,抱持的必勝決心,陳盈駿認為,仍不能輕敵,將做好準備,而具有身材以及外援優勢的日本隊,將是台灣隊最大對手,儘管很困難,仍希望能將這兩場比賽都拿下 。

陳冠全則信心喊話,在台灣隊還未有歸化球員之前,「台灣禁區就由本土中鋒來捍衛」。

周儀翔先前因感冒, 10 日才向台灣隊報到,他解釋,主要是被小孩流感傳染,目前狀況僅調整到 4 至 5 成,希望利用未來一週的時間,「將感覺抓回來」。

對於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與台裔球星林書豪同隊,周儀翔透露:「豪哥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不管最糟的情況,他(林書豪)都抱持著正面的想法。」

另外,吳永盛因先前練習賽時受傷,經檢查可能為左大腿肌腱斷裂或肌肉撕裂傷,可能至少需休養 6 至 9 個月。

台灣男籃外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原先不看好吳永盛入選最後 12 人名單,但觀察吳永盛練習態度認真且有進步,有機會擠進最後名單,此時卻受傷,也讓帕克直呼可惜,但現階段不考慮遞補新的球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