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封鎖永福省山雷村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越南街頭。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境內至今累計有 15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 10 例來自北部永福省。越南政府昨天決定封鎖已有 5 例確診的永福省平川縣山雷村,防範疫情蔓延擴大。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 12 日報導,永福省(Vinh Phuc)副省長黎維成(Le Duy Thanh)表示,在省內 10 例確診病例,有 5 人來自山雷村(Son Loi),其餘患者也被來自山雷村的病例傳染,在這種情況下,封鎖隔離這個村莊是必要的措施。

報導指出,當地醫療和軍警等機構人員在山雷村周圍設置 8 個監控站,禁止所有人員和車輛進出,被隔離的村民將可領取政府提供的生活補助費。當地政府也指示醫療等機構緊急設立野戰醫院,備妥相關醫療設備與藥物,以收容與隔離治療疑似或確診病例;允許省內各校園延後恢復上課等。

越南衛生部統計,截至 12 日為止,累計有 15 起確診病例,其中 7 人已治癒出院,有 97 起從疫區返回、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的疑似病例隔離治療與檢驗中,另有 602 人因與疑似病例接觸而被隔離觀察,還有 787 人檢體呈現陰性反應後解除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WHO)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