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影響買氣 豬價每公斤跌破60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udiarin

農委會官網顯示,今年春節後全台毛豬交易均價因為進入淡季,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買氣,每公斤跌到 61 、 62 元, 2 月有 3 天跌破 60 元,已要減產 3 %、 25 萬頭年屠宰量,土雞也減產 9 %。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指出,春節前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仍有數天在新台幣 65 元以上,春節期間和之後逐步緩降,到了 2 月分別在 3 、 11 、 12 日三天跌破 60 元,依序為每公斤 59.99 、 59.63 、 58.45 元。

畜牧處說明,價格下滑原因有二個,在今年供給量有增加下,除了春節過後本來就是消費淡季,價格會走低,其次,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所以春節過後價格持續下滑。

畜牧處強調,已經協調、補助產業界淘汰老母豬 3 萬頭之外,並要減產 3 %、 25 萬頭的年屠宰量,要從原計 810 萬頭減至 785 萬頭。

之前中國等亞洲多國傳出非洲豬瘟以來,消費者轉向購買禽肉,白肉消費量有增加潛力。但是畜牧處今天也表示,包含土雞、肉鴨、鴨蛋、羊等畜禽都要減產,並以土雞減產幅度最多、達 9 %,藉此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傳統市場買氣減弱的趨勢,以穩定價格水平,確保產業獲利。

除了減產,畜牧處補充,另外畜禽產品也會參與農委會國際處最近兩天邀請全台有銷售農產的電商,媒合電商業者銷售國產農產品的會議,將協助國產畜禽產品調控轉向電商、網購管道銷售。

世界衛生組織(WHO) 2 月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