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 郝、江皆要凝聚兩岸新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12 日)下午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兩位候選人郝龍斌與江啟臣都主張國民黨應透過討論與辯論,凝聚新的兩岸共識。江啟臣認為,堅持民主自由是底線,這是為了讓下一代有選擇的權利;郝龍斌則說,黨內部份同志隨綠起舞,竟要拋棄中國國民黨的招牌,令人心寒,捍衛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天職。

國民黨 12 日下午在黨中央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候選人郝龍斌與江啟臣的發言都聚焦在爭取青年認同以及調整黨的兩岸論述。

江啟臣表示,對岸現在壓縮兩岸「各自表述」的彈性,民進黨又順勢操作,把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恐懼延伸為對「九二共識」的疑慮,加上反送中事件及目前的疫情,都導致台灣民眾對中共當局的疑慮,連帶衝擊對「九二共識」的接受度。針對兩岸論述,他認為應開放討論與辯論,凝聚黨內共識,若要調整兩岸關係必須先爭取台灣民意的授權,同時他也堅持民主自由是不能退縮的底線,這個堅持是為了讓下一代有選擇的權利。他說:『(原音)基於民主是本黨創建中華民國的核心理念,也是當今台灣社會的重要基礎,我主張應尊重台灣民主,所以未來兩岸關係的任何調整,須先爭取台灣民意的授權,不是任何人能片面決定。』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 12 日出席國民黨 109 年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會前與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郝龍斌則說,中國共產黨要消滅中華民國,民進黨也要消滅中華民國,現在黨內部份同志竟然也要拋棄中國國民黨的招牌,對自己的黨沒有信心,隨綠起舞、裂解團結,把戰士當祭品,這樣的做為不僅讓人灰心、更令人寒心。他認為選戰可以輸,但黨魂與黨格絕對不能輸,捍衛中華民國是中國國民黨的天職,守護台灣更是國民黨的使命。他並鄭重宣示自己若當選黨主席,在兩岸政策上,絕不容許只考慮個人利益而犧牲台灣利益的「政治買辦」出現,他也認為國民黨現在身為在野黨,不必急於提出新的兩岸論述,可以透過討論與辯論凝聚新共識。他說:所以現在國民黨在九二共識跟台灣的執政黨、跟中國的共產黨都沒有共識,可是我覺得這件事情,國民黨因為是在野黨,所以不必急,我們在我們的核心理念不變的前提之下,我們可以透過黨內的對話、討論,甚至辯論,我們可以重新再凝聚新共識。

此外,對於外界不斷喊出國民黨要世代交替,郝龍斌說,不考慮人才培養與經驗融合的世代交替,根本是假議題,也是政治鬥爭的工具,能否勝任黨務與政務的重點在於能力、態度與經驗。江啟臣則說,國民黨面臨的不是世代交替,而是人才斷層,希望能透過黨內改造,讓更多年輕世代認同國民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