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欺騙國會干擾證人 美檢求刑川普親信7至9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曾長期擔任美國總統川普幕僚的史東(Roger Stone),因涉嫌欺騙國會及干擾證人,檢方籲請法官求處 7 年至 9 年的有期徒刑。

有關調查俄羅斯介入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案,史東因涉嫌替川普開脫,去年 11 月被判有罪。

當時承辦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指控後,史東去年 1 月在佛羅里達州的住家被捕。

檢察官昨天提交的量刑備忘錄指出:「當他罪行被揭發…他表現出對法庭與法治的蔑視。」

檢方指出,法院開始審理此案後,史東的行徑「顯示他沒把法律程序放在眼裡」。

量刑備忘錄提及,史東曾在Instagram發布一張承審法官的照片,「她(承審法官)的頭旁邊有一個像是十字準星的圖樣」。

現年 67 歲的史東曾辯駁,針對他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不過檢方則反斥,史東為了保護川普,說謊又霸凌證人。

當史東被判有罪,川普立即發推文並稱,「這是美國有史以來前所未見的雙重標準」。

多個美國政界的名嘴推測,日後某個時間點,川普可能會特赦史東。

史東是由擔任已故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助理而踏入政壇,史東的後背有尼克森面貌的刺青。法院將在 20 日宣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