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升級 花蓮逾170名中港澳學生暫緩入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11 日凌晨零時起,暫緩來台人士從中國擴大到港澳人士。花蓮逾 170 名中、港澳學生暫緩入境,各校啟動彈性休業方式,並針對已入境的學生進行防疫。

中、港澳地區學生陸續返台即將開學,受暫緩入境地區擴大,花蓮各校大學啟動因應的彈性休業措施。

慈濟科技大學共有中生及港生 12 人, 3 名港生趕在今天凌晨截止日前,改機票返台,仍有 1 中生、 4 港生無法回台,校方將啟動非同步遠距教學。

返台的 3 人中, 1 人住進學校安排的健康集中監測管理室,展開 14 天居家檢疫,由校方提供免費三餐,隔離期滿後全面消毒;另外 2 人在校外租屋, 14 天內不可以外出,由里長或里幹事定期訪視或電訪,校方提供 3 人消毒用品,也提醒每天定時量體溫,填寫網路問卷回傳,掌握學生健康狀況。

慈濟大學 10 名中生皆未入境、 29 名港澳生 1 名休學中、 6 名暫緩入境。校方指出, 22 名入境的港生,有 13 名提早回台,不需要居家檢疫,另外 7 名入住學校獨棟一人一室居家檢疫宿舍、 2 名在租屋處配合居家檢疫。

針對暫緩入境的學生,慈濟大學表示,目前已推出部分線上課程,未來也會在協助系所課程遠距以及錄影,並向學生推薦校內和跨校線上 MOOCS 課程,協助選擇系所課程與通識課程。

東華大學統計在校共 159 名港澳學生,已入境約 43 名; 34 名中生,僅 1 人在境內沒返回,其餘 33 名暫緩入境。東華大學指出,已返花的港澳生有 36 名,須居家檢疫並住進學校集中監測的獨棟專案住宿區域為 20 名,校外租屋進行居家檢疫計有 16 名,另外 7 名港澳生因沒返鄉,無需隔離檢疫。

東華大學表示,因應境外生無法返台上課,學校提供課堂側錄、線上會議軟體或課堂直播的方式協助學生修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