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速驗寶瓶星號128人 醫師:看見台灣分子檢驗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8 日對泊靠基隆港的寶瓶星號郵輪進行分流採檢,128 人檢驗結果在當晚就宣布皆陰性。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副院長賴鴻政今天(10 日)受訪表示,這起檢疫過程,看見台灣過去累積的分子檢驗基礎,也看見整體的防疫戰力,值得肯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8 日對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進行近 9 個小時的檢疫,並對 128 名乘客進一步執行新型冠狀病毒檢驗,且當日晚間就宣布檢驗結果。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副院長賴鴻政 10 日受訪表示,寶瓶星號的檢疫過程,充分看出台灣分子生物科技的基礎實力。

賴鴻政表示,如果不含現場採集以及運送時間,光從目前常用的檢驗機器來看,保守估計 4 到 6 小時內就可以初篩 96 人。他說: 『(原音)這種檢測通常是一盤一盤上,一盤現在在台灣最常見的是 96 個位置,現在我們通常會做雙重複,所以大概是 48 個,一盤上去就是 96 位子的管 48 人。』

賴鴻政指出,寶瓶星號的檢疫過程,更彰顯了台灣已經有很好的病毒以及基因分子檢驗技術實力。他說: 『(原音)我們分子檢測速度,其實反映了我們在分子檢測、生物科技的基礎,如果沒有這個基礎,我們可能要等美國、WHO 或誰誰誰給我們試劑盒,那就糗大了。』

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狀況,目前以亞洲較為嚴重,而賴鴻政認為,台灣在亞洲的防疫表現相當不錯,因為在公衛防疫、醫療照護、分子生物檢驗科技都看到具體表現,他認為應給台灣一個掌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