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血友病童的藥送到了!姚人多:感謝困難情勢下盡心盡力幫助國人的台商兄弟姊妹

圖片來源:取自姚人多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前第一批台商包機從武漢回台,卻因為發現登機人員非我國要求的弱勢優先名單,一名10多歲罹患重度血友病的小朋友,更是沒有在第一批回台包機上,甚至還查出三名不在名單中人員偷渡在機上,其中一人更被檢驗出感染確診病患而引起極大爭議。不過,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 10 )日凌晨一點多在臉書上分享好消息表示,荊門台商協會的簡俊男會長,已經成功把針劑交到媽媽手中了。

姚人多指出,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能夠辦得到,要感謝很多人的努力,尤其是那些台商會長們。長沙的飛機停飛之後,海基會詢問簡會長,能不能到鄭州幫小孩拿藥。鄭州跟荊門有 500 多公里,簡會長知道情況後說,「如果需要,跑一趟鄭州我也可以。」有了他這一句話之後,海基會隨即啟動了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

姚人多表示,由於時間緊迫,昨( 9 )晚上他問同仁要如何從高雄把藥拿上來。海基會同仁知道之後,志願說她要跑一趟。他也特別要感謝華信航空把藥帶上飛機。飛機抵達鄭州後,鄭州台協派了專人跟華信拿藥,隨即上高速公路一路飛奔。由於中國疫情管制的措施,河南的車子無法開到外省,於是簡會長跟鄭州台協約在兩省交界的休息站交接。

姚人多說,拿到藥後的簡會長同樣一路直奔荊門。晚上 12 點多抵達,把藥劑交給媽媽。然後簡會長還要再開 120 多公里才能回到他家。今天晚上他特別跟簡會長說謝謝,在電話那頭,簡會長很酷的告訴姚人多,「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姚人多表示,他知道這一次疫情,台商的形象,因為一些人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不過,在他心目中,絕大多數的台商會長都像簡會長這樣,出錢出力,只要同胞有難,絕對義不容辭。簡會長是這樣,還有許許多多在中國的台商會長們也是這樣。

文末,姚人多感性的說,「謝謝你們,我滿滿的感謝,獻給那些在中國這麼困難的情勢下,依然盡心盡力幫助國人的台商兄弟姊妹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