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史明館籌建 吳怡農簽名海報義賣千元起標

台派手工冰淇淋店「Choice Gelato」9 日中午在粉專公布消息,為了支援史明博物館,與立委落選人吳怡農發起義賣簽名海報義賣活動。 圖片取自:Choice Gelato粉專。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台派手工冰淇淋店「Choice Gelato」9 日中午在粉專公布消息,為了支援史明館,與立委落選人吳怡農發起義賣簽名海報義賣活動,所拍金額將全額捐出,千元起標,價高者得。

CHOiCE 店主阿寶表示,日前看到「國家級葛格」焦糖陳嘉行呼籲各界贊助史明館籌建的募資計畫,身為「1450 台派」當然也想出一份力,因此找了吳怡農、海報設計者一起發起。該海報為吳怡農支持者「丸子」在競選期間想幫吳怡農多加宣傳,自行設計、自掏腰包輸出的,僅小量製作,當時的競選團體也大讚設計與成品質感都非常好。Choice 把當時協助張貼過的海報珍藏起來,如今派上用場,繼續為了台灣上陣。

t;

有意收藏海報、參與競標者,到 CHOiCE 粉絲團該篇發文下留言下標,從 1000 元起標,每次喊價以百元為單位,15 日 23 點 59 分截止,將由價高的前五名得,而拍賣金額將全數交給史明教育基金會。目前一個下午已經喊價到 3000 元。

阿寶表示,當吳怡農知道這個計畫後,不但二話不說就答應參與,更詳細詢問計畫的細節,甚至對於簽名要簽在哪裡都斟酌再三,可不只是隨便簽個名而已,也展現其一向重視細節的個性。CHOiCE 在選舉期間也非常支持吳怡農,甚至有一款冰淇淋以他為名,阿寶表示,因為認為吳怡農台灣需要的人才,立法院有很多專業人士,但是還少了專業經理人這一塊,他認為是吳怡農、謝佩芬都很適合,而他的店就在中山區,當然要大力幫忙吳怡農。

「我們必須瞭解歷史,才能找出一起邁向未來的路。」吳怡農則表示,史明前輩的民族論述是台灣認同起步時的重要文獻。謙稱自己只是盡自己的一點點能力,幫助一件覺得有意義的活動。更感謝阿寶跟丸子的邀請。

阿寶表示,雖然史明教育基金會在募資平台上的「史明台日雙館修復計畫」募資活動初步達標,目前已經得到了 523 萬的贊助,但他的看法跟陳嘉行一樣,認為這個估算略微保守,應該再有更多的經費,至少要衝上 650 萬才能更好做事,因此想幫忙再催一波。

阿寶表示,自己雖然是台派的一份子,但過去沒有機會太了解史明的事蹟與思想,史明其實是台灣歷史上的重要一環,既然有人有心願意來釐清脈絡、做保存,台派當然就應該幫忙,讓更多人未來可以一起瞭解史明歐吉桑的理念,也認識台灣史。

陳嘉行日前發佈了募資計畫回饋品的搶先開箱影片,展現台獨戰車、新珍味餐廳、燈箱模型等的製作精美狀況,與背後的意義與故事,「在他生前我沒能為他做些什麼事,但他走後我有幸能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他。」

史明教育基金會規劃,史明文物館將在台日兩地同時進行。台灣館是史明故居「新莊獨立台灣會」,將展出史明生平事蹟、典藏思想著作、筆記手稿、錄音與影像資料、重要藏書等,並建置史明文庫,提供閱覽研究。不但將持續發展海內外主權運動的研討與支援,許多台派曾經去與史明包潤餅的客廳,也將繼續作為交流空間,舉辦紀念活動。

日本館則是池袋的「新珍味」中華料理餐館,這是史明長達 40 年的日本地下運動時期基地,且新珍味餐廳目前持續開門營業,持續有台派前往朝聖,是活的歷史建物,計畫預計保留修復史明日本地下運動時期的生活樣貌、展示早年生活物件、宣講手冊及藏書等文物,並整理在日本時期重要事蹟。要同時延續新珍味食的記憶與史的意義,將史明推動台灣主權運動的一生做完整的保留。

史明台日雙館修復計畫募資活動:https://reurl.cc/1QRL2m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