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以個人身分赴美 行事一貫低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個人身分出席美國華府國家祈禱早餐會,各項行程均未公開談話,連到哈德遜智庫拜會,下雨都自己撐傘,親賴人士說,賴清德習慣自己撐傘,這是他從政的素樸初衷。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結束美國行,預計從紐約搭乘長榮班機, 2 月 10 日上午 5 時許返抵桃園機場,賴清德此行扣除交通時間,在美國華府共停留 5 天,在紐約停留 1 天與台僑會面後,從紐約搭機返國。

賴清德這次赴美主要是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同場合,且與會者包括其他 100 多名國際受邀的重量級人士共同出席,賴清德成為台灣 40 年來訪問白宮最高層級官員。

訪美期間與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等人,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這也是台美斷交以來,首度有副總統當選人與美國高層共同出席在國會山莊舉辦的公開活動。

知情人士透露,賴清德去年元月卸任行政院長後即以民間人士身分註冊出席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後來歷經黨內總統初選失利、最後擔任總統蔡英文副手,但宗教自由與中國對宗教的迫害,長期以來都是他關心的重點,訪美行程,賴清德事先向總統報告,總統表示同意。

知情人士說,賴清德美國行是遵循台美之間的溝通、信任與默契,非常低調,包括沒有直飛華府,從紐約再搭火車到華府;美國國會議員行程都由美國議員在臉書上發布、連到哈德遜智庫拜會,當天下雨自己撐傘不假手於人,且幫駐美代表高碩泰撐傘,一貫的樸實作風,讓台僑印象深刻。

美國柯林頓圖書館 2004 年開幕式時下起了雨,當時到場祝賀的幾位前總統在擁擠的人群躲雨動作,撐傘政治學引起熱議,也有人把撐傘動作解釋為能否苦民所苦的指標,知情人士說,賴清德習慣自己撐傘,這也是賴清德從政的一貫初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