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防堵武漢肺炎 追蹤中配與漁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澎湖有 630 名中配,澎湖縣政府與警政等單位已完成追蹤聯繫,其中春節期間有回中港澳的中配和家屬共 142 人,所有人均無發燒和咳嗽現象。

澎湖縣政府防疫會報今天移往澎湖水產繁殖場召開,實地了解次氯酸抗菌液製作過程,縣長賴峰偉要農漁局提出防疫措施,目前雖暫停引進中國漁工,但對於現有的 46 名中國漁工,要加強防疫管制。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全縣有 630 名中配,縣府社工人員一一電話聯繫,若無人接聽,則由轄區警察陪同登門拜訪,昨天下午全數掌握所有中配的狀況。

縣府指出,春節和寒假期間有前往中港澳的中配和家屬共計有 71 戶 142 人,已返回澎湖有 49 戶 114 人,其中應實施自主健康管理有 38 戶 98 人,解除列管有 11 戶 15 人,目前這些返澎的中配與家屬均無發燒和咳嗽現象。

縣府要求所有中配和家屬入境澎湖後,一定要落實防疫。賴峰偉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是防疫的不二法門,縣府會堅持從嚴把關,做到滴水不漏,有效防堵疫情於境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