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降雨澆熄最嚴重野火 轉而防水災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terimakasih0

澳洲今天傾盆大雨為終止前所未見的野火危機帶來希望,雨水澆熄了失控延燒數個月的火勢,但也讓當局擔心隨之而來的水災。

這場毀滅性大火因長期乾旱和破紀錄高溫而加劇,自去年 9 月開始肆虐,延燒了 1000 萬公頃以上面積,燒毀 2500 多棟房屋,造成 33 人喪命,並估計燒死了 10 億頭動物。

災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本週稍早部分地區開始降雨,並預計會持續至下週,料將澆熄數場剩餘大火,並有助於控制其他火勢。

新南威爾斯州鄉村消防局(NSW Rural Fire Service)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這會結束野火季最糟的部分,這是無庸置疑的。」

到今天下午,新南威爾斯州沒有最危險緊急狀況或「注意和須採取行動」等級的野火,是將近半年未曾見過的狀況。

不過,隨著野火危機消退,當局現在準備可能發生的水災。澳洲氣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發布一系列水災警告,並表示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將出現 4 年來最大降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