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武漢肺炎要中配入出境個資 澎縣函文中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堵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澎湖縣政府今天行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提供澎湖地區今年 1 月至 2 月 5 日前的中配與居民赴中港澳旅遊或探視的出入境名冊,以利追蹤掌握,做好居家管理。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今天上午舉行的防疫會議中,對於函文移民署希望提供 1 月 1 日之後有入境中港澳的中配名冊,但移民署一再以個資為由拒絕,一度不滿表達「澎湖若因此出現疫情漏洞,移民署長要下台負責」。

內政部移民署隨即也回應,武漢肺炎防疫作業目前都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辦理,且每天都會提供入境中港澳的中配名冊給指揮中心,地方政府部分暫未提供,籲請地方配合中央整體作業,共同齊心防疫。

在得知移民署會把每天入出境名冊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澎湖疫情指揮中心也立即行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提供澎湖地區在今年 1 月至 2 月 5 日前的中配與居民赴中港澳旅遊或探視的出入境名冊,以利追蹤掌握,做好居家管理,防杜疫情發生。

澎湖縣政府表示,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隨即配合中央馬上成立澎湖疫情指揮中心,尤其是澎湖有 600 多名中配,有不少人趁年假返回中國,要一個個聯繫上還是會有漏洞。

澎湖縣政府解釋,由於只有透過移民署入出境資訊最為正確、快速,加上中配的窗口是移民署,因此才會直接向移民署尋求在 2 月 2 日前入出境的中配或在地居民赴中港澳旅遊的名冊,以利追蹤掌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