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健保署口罩查詢系統爆量當機 民間資源也可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實名購買今天上路,健保署口罩庫存查詢系統 9 時上線,但上線不久就無法使用。健保署表示,因查詢人數瞬間爆量導致使用不順,請民眾安心等候,或上其他民間口罩地圖查詢。

健保署企劃組長張鈺旋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查詢網站會當掉是因為瞬間湧入大量查詢,導致當機,但並沒有「壞掉」,會做快訊向民眾說明原因,也請民眾安心,耐心等候流量恢復平穩即可查詢。健保署有將相關數據資源與民間分享,民眾也可利用民間的平台查詢口罩地圖、數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上午也在臉書分享「口罩供需資訊平台」(https://mask.pdis.nat.gov.tw/),可以看到所有民間社群與健保署努力的成果,希望讓有需要購買口罩的人,可以透過視覺化地圖、聊天機器人等多元管道,即時、便利查詢到附近健保特約藥局的地點,以及口罩存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