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實名制開賣首日 民眾排隊購買過程快速

示意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由於藥局獲得配送的口罩量有限,不少民眾一早就在門口排隊、深怕買不到;開賣後為了維持秩序,同一時間僅開放一定人數入店購買,過程順暢、購買秩序良好。

今天是口罩實名制實施首日,新北市林口區健保特約藥局綠園藥局,上午 8 時 30 分開門營業,就有不少民眾在店門口排隊等待,不到 9 時就有 50 多人,過程中也有民眾到店內詢問代領口罩相關問題, 9 時 30 分準時開賣。

藥局人員為了維持秩序,一次僅開放 3 人入內,收健保卡過卡、收取新台幣 10 元後給予口罩,過程約 30 秒結束,十分快速。

前來購買口罩的陳太太表示,一早就來幫家人買口罩,被告知要等時間到後,就到附近兩、三家藥局詢問,都是一樣結果,因此就在門口乖乖排隊。

購買口罩今天起採實名制,新北市共有 1173 購買地點,每個購買點皆有成人口罩 200 個、兒童口罩 50 個。民眾須使用健保卡在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 7 天內限購 2 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